其實寫報告或是論文前面幾章都是工人階級,屬於做苦力的部分,到了最後這章才是人類知識的表現、社會階級化的成果。

 

你必須就你的研究成果提出或歸納出一個見解,雖然那個貢獻就像是在沙漠裡放一顆砂、在禿子頭上植一根頭髮般微不足道,可是就存在論而言,不管多微小它仍存在,它就是你對這個世界有所貢獻的證明。

 

──從現在開始是結案報告。

 

■■■

 

因為昨夜不請自來的訪客太多的關係,我有了好理由讓小惡魔說服我心中的小天使,翹掉早上的軍訓課,沈沈地睡到快到中午才起床。

 

往左邊望著我的認真室友的床舖,折得整齊的豆腐干棉被代表他已離席許久。

 

我搖搖晃晃地下床,梳洗完畢後看了看時間,還沒到十二點,說不定還趕得上大餐廳還沒放歌曲的時間,可以享用個安靜的早餐加午餐。

 

才剛步出宿舍沒多久,我的左肩被拍了一下。

 

「難得在宿舍裡遇到你。」

 

轉頭後穿著藍襯衫整個人都藍藍的藍襄衝著我一笑,真的很難得遇到他,雖然我們都住男宿,但他住的A棟卻是在另一個校區。

 

「你來找人?」

 

「對啊,早上找學弟討論大英盃的事……」藍襄上下瞄了我一眼,「看你頭髮的捲翹度,八成是剛睡醒,要去大餐廳吃飯吧?」

 

「哈哈,一起去吧!」

 

我搭著老同學的肩,一起步向大餐聽,而途中藍襄又向我提起葉班代的事,雖然我知道他應該不是心懷不軌,但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我昨天看到你們家的葉同學坐在湖畔,一副被誰拋棄的樣子。」

 

「喔──所以你看了於心不忍,跑去安慰他,別跟我說你們已經在一起……啊!」藍襄毫不留情地把左腳伸向前,害我差點跌死,正前方有顆二乘二公分大小的石頭耶!一代名醫就這麼掛掉了,會讓閻羅王業績變多你知道嗎!?

 

「正好相反,我覺得很高興,果然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啊,昨天剛好吉它社在湖邊辦期中,要是之前的他八成會衝上前去踢館吧,結果他坐在那邊乖乖的把曲子聽完。」

 

「喔,那很好啊,大魔王消失了,從此你們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這麼聽來葉班代八成已經跟段先生談過,他們的對戰合約破裂,究──竟葉班代的未來該何去何從呢?

 

藍襄歪著頭,「好是好,只是覺得像他這麼偏執的傢伙,到底是什麼事……或是誰讓他變成這樣?」

 

「你很有興趣?」我笑道。

 

「不,完全沒有。」他也笑道。

 

我記得這傢伙從以前就有『口是心非』的劣習,到了大學仍死性不改啊。

 

■■■

 

我跟老藍同學在餐廳內吃完午飯後,因為離下午上課還有些時間,我們便又移動到湖畔邊聊天。

 

「啊,他昨天剛好就坐在那隻鵝現在坐的位置。」

 

藍襄指著湖邊的大白鵝道,大白鵝還不屑地回看了他一眼,彷彿在說『幹嘛,少年仔,這位子有寫你的名字嗎?』……好吧,『不屑地』是我用想像力加上的。

 

「可憐的葉班代,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從打擊中站起來……」我瞄著藍襄道。

 

我原本想藉由釣魚的手法,放出一些魚餌,看對方會不會上鉤透露一些情報,可惜來了個不速之客打岔我們兩個的對話。

 

「學長!在這裡看到你剛好,這是我們公關組整理的……你、你們兩個認識?!」今天穿著超短迷你裙的大小姐拿著資料夾指著我驚呼。

 

「又見面了,藍襄是我高中同學。」我嘿嘿地笑,段可佩卻一副看到變態似的表情。

 

她小聲地道,「果然……物以類聚。」

 

Birdsofafeatherflocktogether?」

 

嗚哇──藍襄開始『落英文』就表示他有點不爽了。

 

「Yes,」大小姐果然也不是省油的燈,毫無畏懼地道,「你們都是同性戀不是嗎?」

 

藍襄也就算了,任意把我也加進去也太武斷了吧!在還沒談過戀愛前大家都是無性的啊──!

 

「喔?何以見得?」

 

女神降下神諭,「見到我表情沒有任何改變的男人,不是我的家人,就是同性戀。」

 

「……」

 

「……」

 

我跟藍襄都頓時互望無言,連已經達到吐槽界的天王級我們都不知道要從何吐槽起了。

 

幸好,女神又要移駕了,她看向湖的另一頭,像是被雷打中般,整個人都發亮起來。

 

「哥──!可敬哥!」她朝向湖面大叫,見對方沒回應隨即轉身把資料夾塞給藍襄,「學長,這些資料給你了!」

 

交代完畢後她就小跑步向前要去找哥哥,雖然我可以理解段可佩為什麼比較喜歡可敬大哥,可是……我們家的可愛也沒那麼差啊?借筆記的時候他也沒拒絕過,問他什麼事他也都知道,晚上問他那邊有沒有零食可以填點肚子的話,他會拿維他命丸給你喔!

 

「這年頭怪人真多,你說對吧NINI……?!」

 

「抱歉,我還有事!先走了──!」

 

我跟著跑在她身後,絕對不是因為我變成信徒的關係,而是我看到了,對面還有另一個人。

 

我的好室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