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佩小姐奔向他可敬的兄長的速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上許多,害我差點就快跟不上她的腳步,這絕對是因為她看到大哥太高興的關係,而不是因為我比她還要矮零點五公分的緣故。

 

「哥……」段可佩另一個『哥』字還沒叫出口時,就因為右手被我抓住而噤口回頭怒瞪著我。

 

我知道隨便抓住女孩子的手是很不禮貌的行為,特別是對方貌若女神,吾乃一介凡人,這麼做不但有損神威,我也會有被圍毆的危機。

 

我迅速地看了看附近,幸好這邊平常人煙稀少,只有見不得光的地下情侶會來,而現在正中午,更只有我們四個人。

 

「你要做什麼?!放開我!」可佩大小姐用力地把我的手甩開,暫時把注意力從可敬大哥轉移到我身上,可愛啊,你要好好把握這得來不易的寶貴時間啊!

 

「呃,沒、沒事啦,我是看妳跑這麼快容易跌倒,想叫妳走慢一點……」

 

可佩用像是看到怪人似地眼神看著我,接著又用諷刺的語調說道,「真是謝謝噢。」她轉身又要離開時,我連忙再抓住她的手。

 

「你到底要做什麼啦?你、你是突然轉變性向了嗎?!」

 

「不不是啦……」

 

我望著她身後已經開始對話的可敬大哥與可愛室友,一時腦袋裡想不出有什麼好理由可以拖住她,理由這種東西真應該平常多想幾個備用才是。

 

此時段可佩從包包裡拿出張照片遞給我,接著向是用糖果打發小朋友似地道,「我最新照片給你,別再纏著我了,我要去找大哥。」

 

「等、等一下!」

 

「還要簽名喔?」

 

「不是……」

 

「你真的很奇怪,有什麼事就說清楚啊?」

 

唉,好吧。

 

「妳可不可以不要過去打擾他們兩個人。」

 

「兩個……」段可佩緩緩轉頭,看到她大哥身旁的另一個人後驚叫,「段和鳴!哥──你……」

 

她要衝上前時我又三度拉住她的手,「等等!妳不要過去打擾他們啊──!」

 

「為、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這是他唯一會說出真心話的時候。」

 

■■■

 

「喂,這邊……真的聽得到嗎?」被我說服加入偷聽行列的段小妹在我身後疑問道。

 

我們現在位於湖對面的學生活動中心二樓,整幢建築物主要是當成學生社團活動使用,所以有很多大空間,站在這個二樓的大前庭剛好可以俯瞰下方段氏兄弟兩人,當然連對話也可以聽得到!真是個絕佳的抓猴……呃不,是個絕佳的偷聽地點!

 

「妳過來不就知道了?」我笑著向她招招手,她便悻悻然地走過來,學我把下巴靠在牆邊。

 

「你沒回家參加聚會的事我跟家裡報備過了,可是……轉系這件事……」可敬大哥溫文柔和的聲音轉為沈思,看來我們剛好趕上這齣戲的重點。

 

「哥哥,這件事我會找時間回家說明的。」段和鳴一副公事公辦的樣子說道。

 

「嗯,好,那……」可敬大哥猶豫了一會兒,調了調在鼻樑上跟弟弟差不多款式的眼鏡後才徐徐地道,「你,還有什麼事要對我說的嗎?」

 

可敬大哥──!就是這樣,你做得太好了!我好想衝過去給你一個進球後的擁抱啊!

 

「……你、你緊抓著拳頭在做麼啊?」可佩說著還邊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妳有那種經驗嗎?就是玩電玩賽車的時候,明明身體不用跟著轉,但自己還是激動地往左偏去,以為這樣子轉彎會比較順手……我現在的感覺同上!」

 

女神輕笑出聲,「怪人。」

 

我也微笑道,「時常有人這麼說。」

 

「我們家的人也都是怪人呢……」可佩喃喃自語地說,此時下面的段可愛同學要開口說話了,讓我們結束工商服務時間,重新把鏡頭轉向他們。

 

「哥哥,我這次轉系,是有原因的。」

 

「我當然知道是有原因的,因為你以前的願望就是當個醫生,而你也是個不輕易改變目標的人,」可敬大哥說到一半,像是想到什麼往事般笑得很溫暖,「我還記得你小學的時候曾說過,繼承家業的話,就你管外科,我掌內科,當時我都還沒想到那麼遠的事呢……雖然現在我真的走上內科之路,可是你……」

 

我了解那種感覺,本來要當外科醫生的小弟突然跑去當靠嘴吃飯的律師,雖然兩邊都能賺大錢,不過那感覺就是有差。

 

「對不起。」段和鳴深深地向段可敬鞠躬道歉,在場的可敬大哥訝異地看著他,可佩也很驚訝,微張的嘴久久沒有合上。

 

看到他道歉的模樣,卻讓我想到一台超級電腦顯示『不好意思,這段程式我不會算。』,任何人都有出錯的時候啊,就算是機器也是……

 

只是機器恢復的速度會特別快,愧疚的心情大概是以毫秒計算吧!

 

抬起頭,他又是那副冷淡的表情,「關於轉系,我有我的理由。」

 

「我想知道那個理由,可愛。」

 

可愛的臉上複雜的顏面神經微微抽動,「我說了你會相信嗎?」

 

「傻孩子,你說什麼我都信啊──」

 

可佩轉頭瞪著我,「你在嘀咕什麼!?我聽不到下面的聲音了啦!」

 

「啊,對不起。」會想幫忙接那句話是人之常情啊!繼續看戲!

 

段大哥失笑道,「哥哥一定相信你。」

 

和鳴同學皺眉瞇眼,喟嘆了一口氣後才吐出真言。

 

「我,有喜歡的人。」

 

「怎麼可──唔!」幸好我倪大俠眼明手快地把可佩的嘴摀住,不然事跡敗露就前功盡棄了!

 

可愛室友一句話就抵過千年萬年的光陰,讓可敬大哥像化石般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地上,久久之後才又回過神來,「不、不好意思,你可以再重複說一次嗎?」

 

像是早知道會有這種結果似的,段和鳴又嘆了一口氣道,「我有喜歡的人,我轉系就是為了他。」

 

「唔唔──嗚──!」

 

「啊,不好意思!」差點忘了鬆開摀住可佩小姐的手。

 

「他、他有喜歡的人?」

 

「為什麼要這麼驚訝?他也是人啊,總要吃飯睡覺上廁所,總會有喜歡的人嘛。」這種程度就嚇成這樣,若是他們知道他的對象的話不就……

 

「你不了解!他是那個段和鳴耶!每天都板一張死臉,對什麼都沒有興趣、也看不出有什麼感情的段和鳴耶!?」

 

「他沒有感情?那就請妳繼續看下去吧。」

 

身為大哥的段可敬還是比小妹還能明究理、辦是非,他重新整理思緒,清了清喉嚨,「有喜歡的人是好事,可是……這跟你要轉系有什麼關連嗎?」

 

「不轉系的話我跟他會形同陌路。」

 

段和鳴說得很嚴重,而這也是我至今仍不明瞭的地方,法律系跟一個六年級男童的關係到底是……?!

 

「呃……我不太懂……他也是法律系的?在我們學校嗎?」

 

「哥哥,這個我不能說。」

 

段和鳴還是很堅持,唔,大哥出馬還是沒用嗎……

 

「可愛,哥哥也不是要逼你什麼,只是轉系這事不小,你一定要慎重考慮過後才下決定,哥不希望你後悔……」

 

「……哥,」他的語氣明顯地變得有些情緒起伏、抑揚頓挫,「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的心情,沒有辦法忽視它,所以我只好接受它。這種感受日益強烈,也許我這一生,只在乎他了……」

 

少用『可能』句型的可愛同學,今天難得地用了『也許』,卻用錯了。

 

──不該加『也許』,他這生真的只在乎他。

 

「……可愛,我覺得很感動,」可敬大哥有點生疏地拍著他的肩,「你喜歡的人如果聽到這段話一定也會很感動。」

 

他搖搖頭,「他還什麼都不知道。」

 

「你在等他?」

 

「是的,我要先跑在他前面,然後等他。」

 

「你為他犧牲這麼多,身為哥哥的我會覺得……」

 

「我心甘情願。」

 

唔,段和鳴這招,真是一擊必殺啊,在場的所有目標都被攻擊到了。

 

「啊,可佩小姐,需要借妳面紙嗎?」

 

「不用!我又沒有流眼淚!」女神直眨著含水的大眼叫道。

 

我戲謔地說,「我是想說你鞋邊沾了點泥巴,好心想借妳面紙擦的……」

 

「你……」段家人好像都有不服輸、頑強的一面,她又找了另一個理由,「我也是因為大餐廳現在放的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很好而感動的!」

 

啊,經她這麼一提,我才突然發現從大餐廳傳出的背景音樂還真符合現在的場景、還有他說的話。

 

──歌曲是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

 

如果沒有遇見你, 我將會是在哪裡?

 

日子過得怎麼樣, 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許認識某一人, 過著平凡的日子。

 

不知道會不會, 也有愛情甜如蜜?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可佩小姐俯瞰著他們兄弟倆並肩離去的背影,喃喃地唱著,女神唱的果然比大餐廳大嬸唱的好聽多了,讓我有種身處於義大利群島附近海域上的錯覺,女神應該不會像海妖一樣讓我撞上附近的大岩石吧。

 

「……真的有人除了『那個人』以外,都感受不到其它人感情嗎?」

 

我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可是我相信,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能,他也一定是那一個超越各種領域認知的唯一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