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百夆收完店下班回到家,發現他們家的杜大牌難得比他早一步回來。

「鞋子又沒擺好……」

魏百夆邊碎唸著邊把鞋子放好,他也知道自己這個性很麻煩又很惹人厭,但他也不是沒做過努力啊,最近忍了好幾次,窗簾的綁飾,廚房的杯子、客廳的書報、桌上的瓶瓶罐罐,每樣都歪了那麼一點。

就像是集點兌獎一樣,這最後一點貼上去,可以拿去換獎品了。

魏百夆悶悶地走到客廳卻沒看到人,繞了廚房跟臥室,最後才在杜淳專用的衣帽間裡找到人。

杜淳拿著兩三件黑西裝禮服在鏡前比劃著,看見鏡中魏百夆的倒影,沒回頭就直喚著對方過來。

「你來得正好,快幫我看看,好久沒穿這麼正式了,頒獎人應該不需要穿燕尾服吧。」

「頒獎?」

「嗯,金馬獎請我去頒最佳男主角。」杜淳邊整理著衣領邊道。

魏百夆愣了一下,覺得這個邀請還真諷刺。

杜淳拿過電影與戲劇各兩座男配角獎,電影主角也演過不少,但至今仍沒受到獎座肯定。

杜淳瞥了鏡中的那個活像吞了一大把鹽的男人一眼,忍不住輕笑,這才轉過身來與他面對面。

「我大概知道主辦單位想玩的梗,焰哥接到這個邀請的時候也氣的破口大罵。不過,其實我還蠻高興的,都一把年紀了,我只要有舞台可以上就很開心了。」

「明明是你這幾年挑劇本……」

「不挑個好劇本怎麼能繼續挑戰男主角獎呢?」

魏百夆見杜淳眨了眨眼,露出電力十足的迷人微笑,剛剛準備要講的話都被掃到九霄雲外去了。

這大概也是兩人能同居這麼久的原因之一。

金馬獎頒獎這天,魏百夆在姐姐家吃飯,雖說最佳男主角頒獎總是放在壓軸,但他們還是早早就打開電視直播等待。

頒獎典禮無法按照時間表進行也情有可原,時間太少要感謝的太多。

他們一直等到快十二點才預備頒發最佳男主角獎。

杜淳挽著穿粉色晚禮服的女演員緩步走出舞台,他一身全白晚禮服,白襯衫領口處有繁複的花樣與水鑽,整體統一白色調,低調而華麗,襯托他自信貴公子的氣質。

兩人走上頒獎台,杜淳讓女士先發言。

「杜淳啊,主辦單位真有夠惡劣,讓我們兩個萬年配角來頒這個獎。」該女演員亦是杜淳的老搭擋,早年常與他演男女配角。

「不會啊,我倒我覺得他們挺用心的。」

「怎麼說?」

杜淳抿嘴一笑,「讓我有這個機會替明年頒獎作預演啊。」

女演員作勢瞪著他,嬌嗔一聲,「搞半天,來陪襯的只有我?」

「別這麼說啊,明年我得獎的話一定拉妳一起上台分享分享。」

「好,明年我等著,時間也晚了,話不多說,趕快拆信唱名吧。」

入圍者的影片播放完畢後,杜淳拆了信,讀了信,卻沒立即唸名。

「怎麼了?難不成看到你自己的名字啦?一定是看錯了!」女演員調侃道。

「哎,我最近啊近的東西都看不太清楚,就是怕看錯才……」杜淳說著就從口袋裡拿出一只金框掛鏈的眼鏡戴上。

「杜淳你都老花了還想拿男主角獎啊。」

台下一陣笑聲,電視機前的魏百夆恍然大悟。

難怪最近家裡杜淳動過的東西都歪了那麼一點,在家不戴老花眼鏡八成也是怕魏百夆不喜歡吧。

杜淳對於他們感情很沒有自信,總覺得自己年老色衰就會被拋棄,不過,真要說沒自信的話,魏百夆也一樣,依他的個性,杜淳隨時要搬出家裡他都不意外。

魏百夆笑了出聲。

「你戴眼鏡也很好看啊。」

 

 

 

 

 

 

 

---

每次看到娛樂圈文寫頒獎典禮就想吐槽(喂)

結果自己也寫了…orz請吐槽我吧。

大概是兩人15年的時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