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業務報告會議因Will的宣言變成大亂鬥,各方搶麥克風激辯十幾分鐘。

坐在上位的總經理原本一手撐著肥厚的下巴一手滑著手機,突然拍桌起身,大家倏地閉上嘴直望著他。

「我已經把決定權下放給Will,你們自己再找時間討論吧。今天開會超時,我要陪女兒去上音樂班了。」

總經理左扭右扭地把肥肉從椅子裡拉出來後,帶著兩個秘書大大方方地離開。

長官離開後,Will迅速下了決議,指派了幾個PM與研發組一起擬出目前專案需修正的地方,以及與重啟專案相比的利弊。

「臨時會議訂在下禮拜一,今天就到這邊。」

大小主管們三三兩兩、魚貫而出,待所有人都離開後,Will仍坐在位置上看著桌面發呆,Rad的話還在耳邊嗡嗡作響。

Rad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是責怪他公私不分、跟前經理有仇就把現行專案都砍了嗎?

當然,他不否認自己跟前經理有過節,但他也是認認真真研究過目前專案才做出這樣的決策的。

現行專案沒有什麼新發想、新技術,只是把原本的大的東西變小、小的東西變大,這種事連山寨廠商都會做。

Rad跟他以前都最唾棄這種雞肋案子了,怎麼現在Rad卻反過來站在另一邊。

Will百思不解,他必須找Rad談一談。

研發部門在總公司部四樓,照ABCD等幾組從裡到外分配位置,也就是說,要走到A組找人的話,必需穿過前面幾組地盤。

Will甩著名牌西裝的衣擺,大剌剌地走到A組組長Rad的桌前,眾人都躲在隔板、伸長耳朵後面等著聽好戲。

「我有事找你。」

一如五年前的往日時光,每次Will激動地跑下來要跟他討論點子時,Rad總埋首在Code中,頭也沒抬地回他一句。

「等一下。」

Will沒有五年前那麼有耐性,還可以看著Rad盯著電腦面無表情的臉等上一小時。

他只等了十分鐘就霸氣地伸手蓋上對方的筆電。

「喂!你!」

Rad激動地跳了起來,這是唯一能讓他炸毛的方法。

「你寫程式的軟體每秒都會自動備份,那也是你自己寫的別忘了。」在五年前某次他不小心按到Rad的電源鍵後,Rad就不吃不喝不理他花了一天半寫了這個東西。

Will丟下這句話就轉身離開,Rad摸了摸鼻子跟在他身後,喃喃自語地道,說的也是。

他們走到十樓,找了個角落的位置坐下,Will拿了兩杯咖啡回來,放在桌前卻沒人動手。

「你早上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你回來做什麼?」

兩人很有默契地同時開口,又同時閉嘴。

Will瞪著他,表情有點嚇人,內心卻歎了口氣。

「你不知道我回來做什麼嗎?」

Rad的頭搖得很大力,藍框眼鏡都快被他搖掉了。

「我回來,是想讓你能做你想做的東西。」

他呆愣地歪著頭,「蛤啊?」

「我跟公司談條件、當主管、廢掉專案,都是為了讓你能做你想做的東西啊。不然,I公司也開了很豐富的條件要挖我——」

「太奇怪,不合邏輯。條件比較好的話,為什麼你不去I公司?我想做什麼為什麼要你幫忙?我自己就可以做了。」

Will扯了一下嘴角,當他在說渾話,「你在胡說什麼,我沒回來的話,你要繼續做那些雞肋機……」

「這就是工作啊。」

他仍不相信Rad說的話,抖著音說,「但我們以前不是常常抱怨那些案子,我還說要讓你做想做的東西……」

「會想要抱怨,覺得討厭、覺得很愚蠢,但還是要做,這就是工作。想做的事,下班再做就好了,像我最近在研究快速累積虛擬貨幣的程式。」

Will頓時覺得天昏地暗,原來一切都是美麗的誤會,自己這五年來奮鬥的目標都是虛無。

「那你對我的感覺是什麼?」

意識到的時候,自己已經脫口而出,那深藏在心底的情緒像藤蔓植物般爬了出來,迫切地想抓住什麼攀附。

厚重的鏡片後面,Rad睜著黑圓的大眼。

「你不就是個PM嗎?啊——現在是經理了。」

說什麼禮拜一臨時會再討論都是騙人的。

Will經理一進門,連報告也沒聽,就直接宣佈全部專案砍掉,三天內擬新案。

PM們抓著RD討論,弄出案子後呈報,被經理罵個狗血淋頭,再繼續討論,呈報,被罵。

Will讓眾人過著如無盡地獄般的生活,大家都說他當了官就換了腦袋。

但實際原因——

「嗚嗚,我就知道學長還是跟以前一樣……」Emily已經燃燒殆盡,再好吃的甜點也無法讓她回血地趴倒在桌上。

難得加班的Samantha搖著Emily問道,「他以前大學就是這個樣子?可是之前還在公司的時候不是這樣的啊……」

「在學弟離開社團以前學長他也不是這樣的……」

「快說詳細!」眾人吼道。

在眾人急需八卦紓壓的要脅,Emily便娓娓道來Will的往事。

Will大二時擔任社團幹部,跟學弟一起把一整年的活動搞得有聲有色。升大三後,大家一致推舉他當社長、學弟當副社長,但沒想到學弟後來喜歡上熱舞社的學妹,沒講一聲就跟她跑了,再也沒來社團。

Will之後性情大變,實行高壓統治,不過由於方向正確,讓社團也拿了不少補助跟獎項,社員們也就很被虐地乖乖聽話了。

「原來是一廂情願被甩了才變這樣啊?」Samantha怨道,「怨有頭債有主啊,那幹嘛遷怒到我們身上?」

「是啊,叫冤親債主出來負責啊!」Tim跳起來大叫。

「話說……這個冤親債主是誰啊?」

「男的,跟Will五年前就認識,現在也還在公司……」

「學長……呃,經理上次不是來找A組組長Rad嗎?」Emily弱弱地詢問,經過Jack跟Skyline的事情後,她的雷達也變得敏感了一點。

「Rad?」

「怎麼可能。」

「那個技術宅。」

「如果是Rad話,Will大概過八百年也追不到吧。」

 

 

 

 

 

--

還有後續XD

TAG 常會錯意霸道攻x中肯技術宅受(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