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多台灣的公司裡,員工都必需要有個英文名字。

如果是體恤外國人不好記、不好念中文名字也就算了,有時候公司裡根本沒有半個外國人,也沒有任何海外業務,大家還是George、Mary地叫來叫去。

有人說這樣比較有科技感、比較有外商感,也有人覺得這是種自卑心理,是被殖民地的可悲文化。

無論如何,木已成舟,造成這種職場文化的理由與真相,就留給學者們去研究了。

總之,進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取個英文名字。

「先在這邊把資料表填完,等下帶你認識一下研發部門的環境。對了,你有英文名字吧?」

Jack正領著一名剛進公司的新人進研發部,幾隻老鳥都忍不住探頭觀察著。

「一定要取英文名字嗎?」剛出校門的新人表情有點困惑。

「因為email帳號建議最好設定成英文名字,不過因為我們公司太多人了,常見的名字可能都有好幾十個了。」

「對啊,像我們的Jack組長就跟其他九十九個人撞名。」Eric忍不住虧了他一句。

Jack挑眉,「Eric,你以為你有好到哪去嗎?」

「哎,大家都半斤八兩啦,誰叫我們沒膽取個像Skyline那麼潮的名字。」Tim忍不住站起來搭腔,「我跟Eric之前都偷偷叫他天線寶寶咧。」

一旁的Jack聽了Skyline這個外號,倏地大爆笑,「噗,天線寶寶哈哈哈哈,我要跟他說!」

「不不,那是Tim亂叫的喔,我可沒有。」Eric連忙搖頭,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Samantha聽到這邊在聊天,也滑了椅子過來插上一嘴,「說到英文名字啊,之前我收到一封寄來寄去的信,裡面寫著……Will send out the file this week,我以為是寄件人這禮拜會寄檔案給我,沒想到是Will寄……這差很多啊,Will寄的話我就要加班弄出來了,唉。」

「呃,記得不要取容易混淆的英文名字。」Jack轉頭提醒新人。

Eric也提供了一個例子,「我聽A組他們之前在弄Radio的時候也很崩潰,因為組長的名字叫Rad,程式註解裡充滿著Radio跟Rad,而且他們還有個組員叫Switch……」

「也不要取程式用語相關的英文名字。」Jack再次提醒。

「話說,真的全公司的人都有英文名字嗎?」進公司一年多的Emily好奇地發問,她還沒接觸過太多其他部門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別的部門也這樣。

「幾乎都有喔,我知道晚班的保全大叔叫Nike!」
Tim笑道。

「我知道總經理叫TANAKA。」Jack說。

Eric吐槽,「啊?那是日文吧?」

「他堅持他用英文發音。」

「……」

「對了,你們知道總裁的英文名字嗎?」Samantha說。

眾人聞言愣了一下,皆搖搖頭。

「真的沒人知道啊……這真的是個謎耶,還是他沒有英文名字啊?」

「總裁,你的英文名字是什麼啊?我聽你們公司的員工都互叫英文名字,你應該也有個英文名字吧?」仲良歪著頭問道。

「我當然有英文名字啊,不過真的很少用,因為大家都叫我總裁,我也習慣了。但如果是仲良卿卿你的話,要叫我英文名字也是可以的。」

「所以你的英文名字是?」

「Zhong-Liang。」

「……總裁。」

「嗯?」

「你那個不叫『英文名字』。」

「怎麼可能,那是英文發音啊。」

「Zhong-Liang,不是英文名字,是別人的名字,而且那是我的名字啊!」

 

 

 

 

 

 

 

--

囧裁正常運轉中 (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