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了嗎?』

『仲良卿卿(貼圖)』

仲良換上制服,上工前瞥了一下手機畫面,就看到這則訊息,還有一張Q版獅子喚著『仲良卿卿』的貼圖。

總裁上個月才問他這貼圖是什麼玩意兒,結果隔沒幾天總裁就弄了一套自己專屬的貼圖,玩不膩地直發圖片訊息給他,回過神來就累積了上百個未讀訊息。

雖然仲良被貼圖訊息轟炸了好幾天,差點要跟總裁翻臉,但他還是得老實說,這套總裁的專屬貼圖跟本人還挺像的,特別是『免談,今天要加班』跟『不爽不要做不缺你一個』這兩張貼圖。

仲良嘴角微微翹起,手指碰上螢幕,才正要回覆時,外面就傳來阿凱的聲音。

「仲良,櫃檯幫忙結帳喔!」

「來了!」仲良暫把手機塞進口袋裡打算待會再偷空回覆。

他快步走到前面幫忙,未料這波人潮延續至七點,買加班晚餐的客人也都來了,仲良跟阿凱忙了一波,才正有空檔喘口氣,門口的叮噹聲又響起。

「歡迎光臨——噢!是總裁啊。」阿凱抬眼看到是總裁便鬆了口氣,「今天比較早咧。」

仲良看到總裁的臉才想到還沒回訊息,結果他就跑來了。

「仲良卿卿,你來上班了怎麼沒跟我說一聲。」

「抱歉抱歉,剛剛一忙我就忘了,你找我什麼事嗎?」

「我要拿這個給你啊。」

總裁把紙袋遞給仲良,阿凱也好奇湊過來看看。

「嘿嘿,是什麼好東西啊?」

「我拿出來看囉?」

總裁得意地點了點頭,「快看。」

仲良把裡面的東西拿了出來,東西不大也不重,一手就能掌握,是根棒狀的黑色物體。

「手電筒?」

阿凱看了噴笑出聲,口水也灑了幾滴,完全沒顧上總裁的面子,「為什麼要送手電筒啊哈哈哈。」

總裁揚眉怒道,「這可不是普通的手電筒喔!」

「總裁你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送我縮小燈吧?」

「縮小燈?那是什麼。」

「呃,當我沒說……」仲良這才想起總裁那個年代可能沒看過小叮噹。

「所以到底是哪裡特別啊?」阿凱盯著那只手電筒,看不出有什麼花樣。

總裁也不賣關子,指著手電筒上面的LOGO跟一行小字,「這是我公司今年股東大會的紀念品。」

「喔——」

仲良跟阿凱異口同聲地應了一聲,還是不覺得這有什麼特別的。

見兩人都沒什麼反應,總裁有點惱怒。

「要擁有公司股份才有這個紀念品喔。」

「仲良你有股份喔?」

「總裁有送我二十張啊,我拿二十張也不知道要幹嘛,其實一張就夠了。」仲良說得雲淡風輕,像是總裁只是給了他二十張名片似地。

如果店長在場聽到這席話,一定會哭著跪求仲良分一張股票給他,吃米不知米價的無知太可怕了。

總裁輕咳了幾聲,凸顯自己的存在,「總之,這是很重要的東西,是公司跟股東們的重要連繫,是仲良卿卿跟我的親密關係的證明。仲良卿卿,你快打開來看看啊。」

「噢,好,我看看……」

仲良拿出手電筒,按一下開關,沒有任何反應,再按一下,還是沒有動靜,他隨即拆了蓋子,失笑道,「沒裝電池耶。」

「噗哈哈哈——」阿凱再次笑歪了腰,「連電池也沒附!這公司也太摳!」

「我回去拿電池!」

總裁惱羞地丟下一這句話就離開了,留下面面相覷的兩人,與放在櫃檯邊那一整排全新未拆封待售的電池們。

結果,一直到仲良下班前總裁都沒再回來。

仲良有點擔心地播了電話給他,鈴聲才響了一下對方就迅速接起。

『仲良卿卿!你下班了啊!』

「對啊,總裁你還沒下班嗎?」

『明天是股東大會,我還有一些東西要準備。』其實剛剛總裁是拿到紀念品太興奮,抽空跑出去的。

「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嗎?」

『其實就只剩下一些小東西而已,安全帽、雨衣、木棍、水槍都準備好了,今年還特別搬了拒馬跟塑膠網過來備用呢。』

「這……是股東大會要準備的東西嗎?」

『當然是啊,仲良卿卿,股東大會可是我每年最期待的會議呢。那些零股小股東們總是能想到奇怪的花招出來搞我,我早就準備好要怎麼料理他們了。』

「呃,總裁你也別太累啊。」

『怎麼會累呢,我興奮得不得了。』

「……我想也是。」

『對了,我來不及拿電池給你了,你家裡有電池吧?』

「有啊,我回去再裝上。」

『一定要裝上測試看看喔,你的那個是特裝版的,二十張股票以上的人才有的。』

「喔……」沒想到現在股東會紀念品還有分等級喔?

「仲良卿卿別擔心我,你快回家休息吧。」

「嗯好,晚安。」

仲良就算上小夜班,隔天也不會太晚起床,十點不到就打開房門走到廚房找早餐。

拿著包子回客廳時,看到剛從外面回家的曲父。

「仲良醒啦,冰箱裡還有豆漿喔。」

「喔,」仲良拿了豆漿回來後,順口問道,「怎麼沒看到媽?」

「她跟朋友去股東大會啦。」

曲母是個菜籃族,跟著朋友研究股票研究出興趣,對此非常熱衷。

「去股東大會啊……」仲良邊咬著包子邊想,昨天好像也在哪聽過這個詞。

總裁!股東大會!拒馬跟塑膠網?!

仲良連忙抓著曲父直問道,「她去哪個公司的股東大會啊?」

「今天,這期盼以久的日子,我們來這裡一定讓章總裁給我們一個好解釋,不解釋就給他好看,你們說好不好!」

「好喔!」

「讓章奎發好看!」

「叫他乖乖聽話!」

仲良急急忙忙趕到股東大會會場,看到的就是這副景像,小股東們各自聚成幾群,拿著布條與旗幟誓師,他們共同唯一的敵人就是——總裁章奎發。

仲良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曲母,她正跟朋友高談闊論,討論著待會該如何發言才能讓總裁一句話都回不了。

「媽!」

曲母回頭一看,發現是二兒子,有點驚訝。

「仲良?」

「我打妳手機怎麼不接啊?」

「這裡太吵了我沒聽到啦,你怎麼在這裡?家裡發生什麼事嗎?」

「沒事啊」仲良尷尬地搖搖頭,「我……就好奇想過來看看。」

「啊?平常也沒看你對這個有興趣……算了,來了就過來聽聽吧,人多助陣也好。」

曲母便拉著仲良加入陣容,趁著股東大會開始前繼續討論對策。

仲良聽了他們的內容,實在忍不住開口發問,「既然公司今年賺錢的話,為什麼大家這麼生氣、這麼針對總裁啊?」

仲良一開口,眾人活像是見到鬼似地,害他不知該如何自處。

「不好意思啦,這我兒子,不在狀況內啦。」曲母連忙出聲打哈哈。

其中一個頭上布條寫著『章奎發給我放尊重點』的股民開口解釋道,「賺不賺錢是其次,重點是章奎發每年都不把我們放在眼裡,來就一副『我是總裁,你們跪安吧』的大爺模樣,讓人看了就不爽。」

「對啊,搞什麼,我們才是出錢的大爺好嗎!」

「我們這群全部加起來也有一張半的股票啊!」

「仲良這樣你懂了嗎?我們是要向章奎發爭口氣!」

「是有點懂了,不過……」

仲良唯唯諾諾地看著殺氣騰騰的大家。

「不爽總裁的態度的話,就別買總裁的股票不就好了?」

「你在說什麼啊?」

「誰家的兒子管一下啊。」

「從沒賠過錢的股票不買是傻子好嗎!」

仲良被股東們你一言我一句地『再教育』,連曲母都有點受不了這個毫無常識的兒子,叫他還是早點回家別在這裡鬧場。

看來是不用擔心曲母了,仲良摸摸鼻子,臨去前回頭再看了一眼會場。

幫你們賺錢還要被你們教訓,怎樣都說不過去啊。

仲良拿出手機,發了一條訊息。

『總裁加油,不要輸給股東!』

 

 

 

據參與過該場股東大會的不具名股東表示,『……這真的是近十年內最慘無人道、滅絕人性的一場股東大會。章總裁不知道是吃了什麼,站在講台上力戰現場上千名小股東,大家都說彷彿看到猶如鬼神的呂布上身……』

 

 

「孩子的媽,這裡怎麼有兩個一模一樣的手電筒啊?」

「那是我從股東大會拿回來的紀念品啊,另一個好像是仲良的……等等,他又不是股東,怎麼拿什麼領紀念品?」

「手電筒也沒多少錢,搞不好股東大會見人就發……我拿電池裝裝看亮不亮喔。」

曲父裝好電池後,打開開關隨意亂照。

手電筒的燈照在牆上,隱約看得出來是一行字。

仔細一看,上面寫著『仲良卿卿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