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翊嵐跌跌撞撞地步出大廈,走到機車停靠處,握拳槌向坐墊,發出像野獸般痛苦的低鳴。

怎麼會是這樣怎麼會是這樣……

他喃喃自問這個沒有答案的疑問,期待能有一個人給他一個解答,或者給他一拳,隔天醒來,世界還是一樣,陳宏睿還是他的好朋友陳宏睿。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吧。

現在只要一閉上眼,陳宏睿向他告白的模樣就在眼前,那彷復刻在眼皮上的畫面,想忘也忘不掉。

認識對方這麼多年,陳宏睿的表情圖案他幾乎都蒐集滿了,唯有剛剛的表情……

不對,他高中時曾看過一次。

陳宏睿拜託載他去金山靈骨塔看他媽媽,從塔位樓層走下來時,他就是這副絕望的神情。

溫翊嵐也捨不得陳宏睿再進入這種狀態,但是,不該是這樣的啊……

他狠心拒絕陳宏睿的告白的同時,他也覺得自己被陳宏睿狠心背叛了。

——他們不是好朋友嗎?他們共有的一切回憶,其實並不是自己想像的模樣嗎?

忽然,轟地一聲雷響,緊接著雨滴狂暴地落下,溫翊嵐便跨上機車,離開這裡。

但是,騎了三個街口,引擎像個氣息奄奄的垂死之人,毫無預告地熄火了。溫翊嵐只好停在路邊試圖用踩踏發車,但它已經連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了。

「連小藍你都拋棄我了啊……」

溫翊嵐啞然失笑後,倏地想起連『小藍』這個名字都是陳宏睿起的。兩人雙載去過許多地方,陳宏睿習慣靠在他左肩上說話,有時候還會整個人趴上來重死了……

溫翊嵐搖了搖頭,溫柔地拍拍機車坐墊,牽著它淋雨回租屋處。

溫翊嵐狼狽地走進門,全身溼透,像塊從水裡打撈起來的破布,隨手把背包一丟便走進浴室。

他脫光衣服準備沐浴,不經意地瞥向洗手臺上的鏡子,整個人定在原地,右手輕輕地觸摸鎖骨下方靠近心臟處,代表他們友情的刺青。

它為了突顯自己的存在感,隱隱作痛,越來越痛。

終於明白,把刺青當成禮物送給陳宏睿時,他當下的反應為何如此複雜難解。

他抓住刺青,指甲鑲進皮膚,想緩解這椎心蝕骨之痛,卻是徒勞無功。

只好打開蓮蓬頭,順著蒸騰的熱氣,難過地大哭一場。

然而,哭泣的理由,不知是為了他還是為了自己。


「所以我覺得……還是用……因為……法案……所以上次那間公司的法務……」

簡律師不說話了,拿著原子筆在桌上敲幾下,還是沒能讓對方回神,只好調高點音量。

「溫翊嵐你有在聽嗎?」

「啊!有……是,咦?」

「你一大早就狀況很差……」簡箴彥無奈地搖頭,倒個水燙到手、走錯辦公室不自知、接完電話秒忘打來的人是誰。

溫翊嵐才想要道歉,卻先打了個大噴嚏,不好意思地揉著鼻子,「對不起、對不起。」

「感冒了?」

「昨天機車壞掉淋了點雨,不過應該沒感冒,我好幾年沒感冒過了,很少用健保卡。」

簡律師撫著下巴喃喃低聲道,「跟我家那隻差不多。」

「嗯?你說什麼?」

「沒事,那你機車修好了嗎?」

「還沒,想說下班再去修……」

簡老闆大手一揮要溫翊嵐即刻下班,讓他去把車弄好,再預防性看個醫生。

溫翊嵐也覺得自己整個人彷彿被抽空似地,無法專心上班,便接受老闆的好意,跟眼裡帶著怨念的可蘋交代有電話還是可以轉給他後,便離開辦公室。

他牽著小藍到平常光顧的機車行,都走到店門口了才發現沒開門營業,只好在附近轉轉找別間,但八成是沒帶腦子出門,走了好長一段路才找到另一間。

留著布丁頭的年輕師傅懶洋洋地走出來,問了他幾句後,便把機車牽到臺上檢查,沒過多久,師傅面有難色地轉頭。

「這個很難修,你這臺型號太舊了,叫不到零件。」

溫翊嵐皺起眉「之前有給別家看過,他說可以用別的零件代替……」

「我老實跟你說,用別家的代替可以,但也是會常壞,撐不了多久。」

他雙手抱胸,猶豫著該怎麼辦,正在擦手的師傅見狀便道,「我這邊不會幫你換別家的零件,太浪費錢了。」

「但我有點捨不得這臺車……」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騎舊車也不安全——」師傅話說到途中,忽然盯著溫翊嵐的臉,想開口說什麼又有點遲疑。

「怎麼了?」

「呃……沒事沒事,只是覺得你長得好像我國中同學,但他怎麼可能穿著西裝走在街上,太不搭了。」

溫翊嵐聞言也認真端詳對方的臉,「你以前唸A中嗎?」

他雙眼微睜,興奮地回道,「對啊,你也是嗎?那你知道溫翊嵐嗎?他以前在A中蠻出名的,前後幾屆的人應該都聽過他的名字,我覺得你長得有點像他耶——」

「我就是溫翊嵐啊,莊士衛。」溫翊嵐揚起嘴角,冷靜地說出對方本名。

修車師傅像看到鬼似地,髒話連發,連裡面的老師傅都探頭出來看是發生了什麼事。

他好不容易冷靜下來後,連問了一堆問題。自從溫翊嵐去讀C中後,便跟他們這些狐群狗黨漸漸少了聯絡,對於他高中後的人生毫無所悉。

「那時候大家都以為你考不上C中啊,誰知道真的被你矇到,而且還真的去讀了,老實說,還真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聽見背叛這兩個字,溫翊嵐的心頭又隱隱作痛,幸好對方又繼續問他的近況。

「你……考上律師?」

面對以前的兄弟,他有點得意地挑眉,「我現在是執業律師。」

「哇靠,連溫翊嵐都能當律師的話,那我應該也會中樂透吧。」

「這什麼比喻啊,」他大笑,「瞧不起我啊?」

「不是瞧不起,而是——等等,你說你是律師?」師傅忽然跳起,抓著他的衣袖,不停地道,「太好了,你是律師啊!你是律師啊!」

溫翊嵐懷疑老同學被他嚇傻了,對方也從眼神看出他的疑問,隨即解釋。

「是這樣的,你記得阿虎吧,他哥上個月車禍,就這樣走了,他媽的對方開砂石車還加速逃逸,後來找到了那輛車卻跟目擊者的證詞不符,但明明就是那傢伙幹的啊,阿虎說想告對方……你能幫幫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