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二十踏進會議室時,總之比我早到的老大跟老二湊在筆電前討論。

「真虧他想得出來,還演得理所當然。」老二笑到眼角泛淚,拿下眼鏡邊擦著。

老大看著螢幕,鼻子噴了兩次氣,再怎麼不屑一顧還是笑了出來。

不用走過去我也知道他們在看什麼,昨天何議員高調對徐市長告白博版面,意外在網路爆紅,各種改圖影片持續發酵。

我昨晚加班時也偷閒看了一些,本來對他吃我們家市長豆腐十分不恥,但看到網友的神改圖還是嘴角失守了。

「你們有看到這張圖嗎?超好笑的啦!」

老四拿著手機大聲嚷嚷走進,老五跟在他後面笑到捧著肚子,老六一如往常拿著筆邊記錄著這些瑣事,改不掉遲到習慣的老七最後壓點衝進門。

早上七點半,幕僚們開始工作。

「好笑歸好笑,但我們還是要反擊吧!何議員這樣吃人夠夠喔。」老四說。

我沒好氣地說,「你忘了歷史慘痛教訓嗎?對於這種事,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

「不處理。」

老六冷淡說,他根本習得老闆真傳,講話都自帶降五度的空調氣流。

「蛤——不處理喔,我的圖都改好了耶!」

老五把他的變型筆電螢幕轉向,眾人看到他快手改好的圖,紛紛忍俊不住,自制力低的老七笑到狂打老五的背。

他在何議員放話的新聞截圖旁,用繪圖軟體貼上老闆的皺眉表情與漫畫式標語,「你有問過我的意見嗎?」

大家一面笑著一面想加油添醋,會議室的門便無預警地打開。

——老闆來了。

不過,我們這七個幕僚之所以能待在老闆身邊這麼久,也是有點能耐的。

老五的螢幕畫面早已換成今天早報版面,我跟老二、老四在討論昨天的環保局的事情,老六起身把整理好的早餐會報資料發給大家,老七正襟危坐看不出來是個差點遲到的人。

老大站則起身迎接老闆,「段律師,早。」

「早。」

看到老闆面無表情回應,我在心底默默握拳,擺出勝利姿勢。

很好,這次我們七人又合作無間,沒有任何破綻。

只是,就像思念總在分手後,背刺永遠在你放鬆時——

「大家早啊,你們有看到這張改圖嗎?網友真的很專業,改得真像,害我都差點以為我跟何議員有拍過這麼曖昧的照片了。」

本市大家長,徐市長,臉上掛著人見人愛的微笑,拿手機向大家展示他跟何議員的改圖,我們七個幕僚就像是保齡球瓶,瞬間就被擊個全倒。

眾人或偷瞄,或藉由光可鑑人的會議桌偷看老闆的表情,未料,他像是沒看到似地,繼續跟老大討論事情,過了半晌才回頭道:「市長,我們準備好可以開會了。」

徐市長還興味盎然地看著網路改圖,笑咪咪地說:「有把何議員的事列入討論事項嗎?」

老闆的眉間微微皺起,平淡毫無起伏的音調中,帶著不怒自威的正宮氣勢。

「跳梁小丑,何需處理。」

市府七奇智囊團,群組對話。

『老五:早上老闆有點帥耶。』

『老七:已截圖準備發給老闆,老五你一路走好。』

『老五:其實我一直不懂啊,老闆消滅喜歡市長的人我可以理解,幹嘛連喜歡他的人都要消滅啊。』

『老三:所以你才排老五。』

『老四:沒錯,你不懂老闆。』

『老五:求解釋QQ,老六老七你們知道嗎?』

『老六:知,不言。』

『老七:當然知道啊,老闆先行消滅喜歡他的人,當然是怕市長擔心囉。』

『老五:喔……但我覺得市長又不會吃我的醋。』

『老二:你不懂。』

『老大:這不是重點。』

『老三:所以你才排老五。』

『老五:QQ職場霸凌。』

 

 

 

 

--

結果我真的寫了XD 

幕僚七奇是火鳳的梗~(我好無聊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