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上路後,柴原把剛剛發生的事笑著說了一次,小笠原聽了卻一本正經地回問道。

「難道她是這幾天新聞裡的那位嫌犯嗎?」

柴原跟小笠原從小學認識到現在,每每都還是會被他猶如竹劍般筆直的想法逗笑。

「我昨天才看過加納,就是那個嫌犯的照片,不可能想不起來,而且,我若是發現她長得像加納,怎麼會繼續往長野呢,當然是通知附近警局啊。」

「不過,你會有印象的話,應該也是通緝犯之類的吧。」和田抱胸認真道。

「是啊,但我怎麼也想不起來,就算通知警局也沒有用。」

「休息站還是有監視攝影機吧?」

「和田你怎麼比我還執著,若是這樣我們的長野滑雪之旅可要泡湯了,新垣應該會很不爽吧。」

「對了,新垣,這個罐裝咖啡你要不要拿去喝——」

小笠原方才在休息站,問和田要不要買個什麼給新垣解宿醉,他卻一副懶得理新垣的表情,小笠原也習慣這兩個人的相處模式了,仍幫新垣買了黑咖啡。

「新垣?」

小笠原見新垣沒回應,轉身掀開後座的衣物,底下卻空無一人,新垣像忍者般金蟬脫殼消失了。

「新、新垣不見了。」

「什麼?」

柴原驚呼一聲,和田則整個人幾乎爬到後座確認後,臉色刷白,用難得驚訝的語氣道:「新垣真的不見了。」

因為仍在高速公路上,柴原保持冷靜靠路肩停下,照規定在車後放好三角警示板後,打開後車廂。理知上明知人不太可能藏在底下,但四人仍把行李全都拿到車旁,看著空無一物的後車廂,這才接受了新垣途中消失的事實。

 

 

柴原新車的避震器表現十分優秀,讓新垣自上車窩在最後面平穩地睡了一覺,醒來後酒也解得差不多,腦袋深處也不再頓痛。

他掀開蓋在自己身上的厚外套,搔著亂髮抬起身。

「到長野了嗎——咦?人咧。」

新垣見前方空無一人,隨後才注意到外面是休息站,他們應該出去了。

他的表情垮了下來,邊腹誹著到了休息站也不叫我一下真不夠意思邊嘗試移動位子。因為手長腳長的關係,在車裡撞來撞去,費了一番功夫才從最後方行李處爬到後座。

新垣本來想乖乖坐著等大家回來,無聊試著去開車門後,發現門竟然沒鎖上。

他下車伸了個大懶腰,骨頭喀噠喀噠作響,瞥眼看前休息站跟洗手間就在前方。

新垣猶豫幾秒,心想柴原沒鎖門該不會是要我顧車吧?不過,只是去上個廁所應該沒關係吧。

最後是尿意戰勝了責任感,不過,新垣本來就屬於責任感較低的人。

他舒爽地解決了生理需求,一面擦手一面要走回車上時,瞄到一名長髮女子拿著咖啡在不遠處啜飲。

她的相貌美麗脫俗,無論男女經過時都不忍偷看一眼,還以為是電視電影明星。

新垣駐足失神地看了幾分鐘,一般來說,他比較喜歡年輕女子偶像那種類型,散發著青春的活力,光看她們唱唱跳跳就覺得治癒,沒想到自己也會被眼前這種豔麗型的女子吸引目光。

當然,這種喜歡,跟對和田的喜歡是不一樣的,他內心暗忖,阿篤,我只是欣賞喔。

新垣分神想著和田的事,轉眼那名女子就不知道走到哪去了。他一笑置之,忘了穿外套出來開始覺得有點冷了,便小跑步回到停車處,只是——

「咦?車咧!」

「……大概是這樣吧。」柴原看著手裡的車子遙控器補述,「我記得我按了好幾下,可能沒有把車鎖上,新垣就下了車,我們也沒確認他是否在車上就出發了。」

柴原像個午間劇刑警,皺眉說完自己的推理後,環視並非嫌疑犯的眾人,緊接著,除了還搞不懂發生什麼事的青木外,大家都深深嘆了口氣。

和田拎著新垣的外套無奈地道:「他剛好沒穿外套出去,所以手機錢包都沒帶,聯絡不上人。」

「不過,只要回去上一個休息站的話,應該就可以找到新垣吧。」小笠原苦笑地說。

「是啊,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大家上車準備調頭吧。」

柴原等人重新出發後,照著和田用手機找的路線,先下高速公路,往回走一段後,再上去回到那個休息站。

只是,災難總是接連而到,車子竟然在下高速公路後沒多久拋錨了。

柴原在路邊停車,打開引擎蓋研究不出個所以然,和田有點焦躁地踱步不時看著手機時間。

「還是不行嗎?」小笠原對車子一竅不通,只能站在旁邊精神支持。

柴原用手背擦擦額頭上的汗,「新款車構造完全不懂,而且我這輛還是油電混合的,可能要請道路救援了。」

「這臺車不是剛買嗎?」

「我現在只想掐死那個汽車業務。」

柴原拿抹布擦了擦手,正準備打電話時,看到一輛白色房車緩緩靠近停下,和田隨即上前。

房車裡的女駕駛與和田交談一陣後,和田轉身走向柴原。

「我剛剛在路邊看有沒有人能讓我搭便車回休息站,沒想到真的有人停下來。」

柴原望了一眼白色房車駕駛,不知道該驚訝和田竟然會搭便車,還是這種地方竟然有好心人願意停下來載人。

「想說修車還要一段時間,我先搭便車到休息站跟新垣會合。」和田講話的速度比平常快了些,表情也顯得慌亂。

柴原理解地點點頭,「這樣也好,那我們再保持聯絡。」

和田確認手機跟錢包都帶了之後,走向白色轎車,開門後有禮地鞠躬才就座。

就在這一瞬間,柴原看清了女駕駛的面容。

「啊、等——」

話音剛落時,白色轎車即揚長而去,柴原徒勞無功地追了幾步,被廢氣嗆得直咳嗽。

「怎麼了?」小笠原見柴原有異,跑到他身旁問道。

「得、得追上那台車才行。」

柴原沒多想就跑回自己車上欲發動車子追上,轉動鑰匙時才想起自己車子拋錨的事情,不過,引擎幾乎也在同時間發動了起來。

他拉下窗戶探出頭,要小笠原跟青木快上車。

「怎麼回事?車子沒問題嗎?」小笠原拉著青木跑回車邊,對目前情況仍一頭霧水。

平常看電影常吐槽這台詞,柴原從未想過自己也會有說這句話的一天。

「沒時間解釋了,快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