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

 

「可愛──好可愛!」

 

「太可愛了──」

 

拿著兩杯熱巧克力從廚房走過來的簡律師看著每翻一頁就要講上好幾次「好可愛」的情人不禁苦笑脫口道,「你一直講段叔叔的名字做什麼?」

 

還以為自己聽錯的雷檢察官猛地仰頭,「咦?段律師……」

 

差點忘了段律師的原名只有少數人才知道的簡律師連忙放下熱巧克力坐在對方身旁,「我小時候的照片很多吧?」

 

「嗯嗯!」雷檢察官興奮地點頭,陶然地道,「而且都好可愛……」

 

簡律師更靠近他,放鬆地把頭靠在對方平直的肩線上,「我小時候的照片都是叔叔的一個攝影師朋友拍的,聽說每次都要加洗好幾份發送給人……現在想想還蠻丟臉的……」

 

所以他在上國中後,一度很討厭拍照,連拍家族團體照都要Denny叔叔好言相勸,他才會走進觀景窗中。

 

雷檢察官轉頭,鼻尖恰好頂著他的鼻尖,「丟臉?怎麼會!我也想要加洗的照片呢!」

 

「不用加洗,這本就送給你囉。」像愛斯基摩式吻般,他調皮地用鼻子摩擦對方的鼻子。

 

喜出望外的雷檢察官轉身抓著他方的肩道,「唔──?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啊--我家有十幾本,要再多送你幾本也行可以。」慷慨的簡律師笑道。

 

「太好了──!」

 

雷檢察官開心地抱著相簿,能一次擁有這麼多小箴彥使他興奮不已,倒是身邊被冷落的簡律師吃味地道,「那你的相簿呢?」

 

「啊,差點忘了!」

 

雷檢察官不好意思地連忙拿出自己的相簿,放在大腿上一頁頁地幫情人翻閱介紹。

 

「這是剛上幼稚園的時候拍的、這是學騎腳踏車的時候、這個……應該是在玩球的時候拍的……」

 

「為什麼……你拍照都在哭啊?」簡律師忍俊不住,不管是哪一張、哪個時期的照片,裡面的小劭宇總是哭得一蹋糊塗,看著照片彷彿還聽得到他的哭聲。

 

「啊哈哈……那是因為二哥啦……」雷檢察官指著照片中身高排行第二的男孩道,「因為每次我們三個拍照他都會偷偷地跟我說,『三個人拍照的話,站在中間的會死掉喔!』,因為不想要哥哥們死掉,我都會自告奮勇地站在中間,,可是要照相的時候又會想到自己死掉就看不到大家了,所以我每次都哭得很大聲,剛好就這樣按下快門……」

 

「……可是你都不會懷疑自己拍了那麼多張照片卻還沒死掉嗎?」

 

雷檢察官紅著臉搔頭道,「呃……小時候天真嘛,一直到上國中我才知道這只是謠言……」

 

「小笨蛋。」簡律師偷親對方一口,讓他翻頁時心慌了一下。

 

與簡律師相簿不同的還有另一點,就是照片裡總是兄弟三人的團體照,不像他的都是個人寫真,其實讓他非常羨慕。

 

「這些是……」簡律師指著一連串裸著上身擺猛男Pose的照片,且地點好像還是軍營。

 

「喔,那是大哥當兵的時候我們去懇親時的照片,好像是二哥在說大哥當兵後有變壯,要他拍一些『身強體壯』的照片回去給爸媽看,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連我們兩個也拍了……最後好像還變成伏地挺身大賽……二哥還贏了大哥的班長呢。」

 

邊聽著雷檢察官的解釋,簡律師邊用閱男無數(?)的眼光掃瞄這一系列的照片。

 

大哥身材與他差不多,雖精壯但稍嫌瘦弱,小弟的身材雖然也有完美的倒三角,結實的肌肉組織,但大概是此時年紀還輕的關係,感覺有點呆愣,惟有二哥不管是身材還是長相都可以打上高分。

 

「嗯……你二哥身材是最好的,而且這個時候頭髮還很長,造型也很帥。」

 

「二哥是我們家最喜歡鍛鍊身體的人,也是最有人緣的呢!」

 

「那我可不可以退貨換二哥啊?」他打趣地道。

 

「當然可……」只要是情人的要求總是一口答應的雷檢察官,差點做了蠢事,「不不──不行啦──」

 

「為什麼?二哥不喜歡我?」仍想逗弄他的簡律師壞心地道。

 

「二哥很喜歡你啊,他很欣賞你呢!」

 

「那為什麼不可以?」

 

「因為……」一向聲音洪亮的雷檢察官此時口齒嚅囁不清。

 

「因為什麼?雷檢察官,請說清楚一點。」

 

雷檢察官放棄似地貼近他耳邊道,說完後情人才滿意地點頭,還趁勢伸手往寬鬆T恤地下的胸肌揉了一把,害得對方心慌意亂,把大腿上的相簿給打翻了。

 

「啊!」

 

「我來撿吧。」

 

簡律師彎腰拿相簿的同時,發現有張藏在裡面的照片掉出,好奇地拾起一翻。

 

「這、這是什麼?」

 

那是張全裸的男子的背面照,這裸背……他很熟悉,還曾趴在其上睡過好幾晚。

 

「啊──原來在這裡!」

 

簡律師微瞇著眼道,「我給你一分鐘解釋。」

 

「呃……也是懇親時的照片,他們說伏地挺身輸的人要處罰……」

 

一群男人聚在一起好像都會盡想些無聊事,簡律師突然有點慶幸自己不用當兵,不過這張照片……

 

「這張照片沒收,底片下次也要拿給我。」

 

「啊?」

 

他開心地笑道,「一本相簿換一張照片,很划算的交易呢,雷檢察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