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失

 

午餐過後,他們聊天聊得正開心,直到隨扈敲門提醒下午的會議開始了,總統才急急忙忙地走出門,律師也回到辦公桌上繼續看公文。

 

翻沒幾頁,律師眼角餘光瞥見仍放在桌上的會議資料,心想對方應該還沒走遠,他便趕緊抱著資料追了出門。

 

左看右看,長廊上都沒有人,律師決定再走到轉彎處看看。

 

也許是熊腦袋裡只裝棉花的關係,這是個非常不智的決定-- 他被看到了。

 

即使只在轉角處露出一顆『熊頭』,他還是被那個小男孩清楚地看到了。

 

律師迅速地整理目前的情況,那個男孩應該是來參觀總統府的小學生,八成是迷了路誤闖參觀禁區,雖然幾乎是四目相對,但總統府內本來就有許多傳說,他只要趕快躲進辦公室裡,小男孩也會以為自己看到的是幻覺吧!

 

律師沒有料想到的是,他現在的步伐是人類的五分之一,而且小男孩幾乎是在看到他的瞬間就拔腿往前跑。

 

與小男孩再次相會時,熊也只能立場顛倒地躺在地上裝死了。

 

「我果然沒看錯!是一隻熊布偶耶!」男孩睜大眼興奮地道,「可是,好奇怪喔,為什麼這麼邊會有一隻布偶?而且,我剛剛明明看到它貼在牆邊……」

 

男孩自言自語地走進,正當他要彎腰撿起布偶時,有人比他早一步捷足先登。

 

菜鳥隨扈奉命回總統辦公室拿資料,卻意外撞見這一幕,他當然不能讓熊長官被小學生綁架。

 

隨扈眼明手快地抱起布偶撿起會議資料,並跟男孩說,「小朋友你怎麼會在這裡?這裡不是參觀路線喔。」

 

「我、我迷路了……」

 

「那你在這裡等一下,我去請人來帶你歸隊。」

 

隨扈轉身就要走進辦公室時,身後的小男孩鼓起勇氣大聲道。

 

「我剛剛看到那隻布偶在牆邊看我……」

「噓--!」隨扈做了個噤聲的手勢。

 

「咦?」

 

「不可以說出去喔,這是總統府七大不可思議之一。」

 

█ 隨扈II

 

把小男孩交給另一名隨扈帶回歸隊後,他回到辦公室裡,開心地對熊長官邀功。

 

「長官,我這麼做還可以吧?」既可以讓小男孩怕到不要再問內情,又可以讓他對總統府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熊掌推了推眼鏡,「你做得還可以。」

 

再次被長官當面稱讚,隨扈仍激動不已,這種有點小揪心又萌萌的感覺到底是--

 

「不過……」

 

「長官還有什麼指教?」

 

「『總統府七大不可思議』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咦--?!」

 

「東南側電梯常故障,沒載滿就會發出警示聲……」

 

「對對對,長官你也知道這件事啊?」

 

「我還在府內辦公的時候就知道了,但到今天搭的時候,我才了解真正的原因。」

 

「真、真正的原因?」

 

「那個電梯,是真的載滿了……」

 

律師的話還沒說完,隨扈就大叫衝出門了。

 

他似笑非笑地坐回辦公桌上,總算能清靜地看公文。

 

 

 

 

 

 

 

 

 


---
後記-

比較有飄點的一篇(?)
感謝友人LY提供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