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嗜喝這牌的無糖伯爵紅茶。
一天少則一罐,多則三餐飯後加宵夜四罐。
決不變心,情有獨鐘。


這天吃完自助餐後,他照樣喝著無糖伯爵紅茶邊跟我聊天。
後方的電視新聞裡,以快訊報導這牌公司使用惡質原料製作飲料的新聞。


「啊!這不是你愛喝的--」
「真的耶!」他說完又喝了一口。
「白痴喔!你還喝!」我連忙搶下他的飲料。
他無辜地道,「就習慣了啊……」


隔天,該牌廠商的飲料全數下架。
他看著空盪的商品櫃黯然地道,「這種感覺,好像被劈腿一樣……」
不過,情人的背叛可以再找新歡,而食品公司的背叛卻留下了嚴重的後遺症。
因為喝了太多黑心無糖伯爵紅茶,影響了他的視力。


「我看不見你……」
我拿手電筒直照他的眼睛。
「還是一樣……」
他雙眼失明,無法自理,起居都得靠人照顧,而消費者集體訴訟求償遙遙無期。
某天,我在為他擦澡時,他突然笑了。
「我原諒那間公司了。」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喝,是因為它好喝,跟你一樣帶給我許多美好日的子。
也跟你一樣,就算你劈腿了,我也無怨無悔。」


我與浴室門外的第三者互望。


原來,他早就發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